會員管理

集中式會員管理已成過去

Web 2.0 的時代,網路使用者的個人行為數據大量集中在少數社群廠商手上,但這些資料卻在商業導向下流向使用者不喜歡的廣告或服務,多數的使用者都不再贊同以會員管理名義蒐集民眾各種行為數據圖利,「個資有價」「個資自主」的觀念逐漸受到重視。進入 Web 3.0 時代,網路服務商在傳統應用裡的角色必須轉向強化使用者的權力與參與度,使用者的會員資料應該回到個人手上。

個資自主降低資安風險

透過去中心化身分以及可驗憑證技術,使用者加入會員之後,由服務商把會員註冊資料簽發成數位身分憑證發回給會員,在應用系統內只需留存完全匿名的會員編號,不需要儲存會員個資。當會員登入時,透過交換和查驗憑證的過程,服務商可以重新獲取會員資訊並使用於服務期間。如此,服務商再也不用擔心個人資訊保護法規的要求,因為洩漏個資的風險降到最低點。


虛實整合.行銷O2O

CLIP 的會員管理應用不僅適用於網路服務也可用於實體商店。CLIP 為發證者提供自動發證的功能,客戶掃描一個註冊的二維碼之後,APP上依照商店所自訂的欄位要求客戶填寫,然後自動簽發會員憑證給客戶。之後,客戶掃描登入二維碼後,即可傳送會員憑證資料供系統查驗,查驗成功即可登入。網路服務商和企業可以使用 CLIP 提供的 API 和應用系統整合,小型的實體商店則可以直接使用 CLIP APP 查驗會員身分。

透過 CLIP 平台,客戶在虛實兩個世界使用相同的會員身分,商店可以很容易地把客戶的消費行為連結起來,達到 online-to-offline 的整合行銷目的。

兩步驟加入會員

客戶掃描二維碼註冊會員
填入個人資料後,CLIP 簽發及下載會員憑證

兩步驟登入系統

會員掃描二維碼登入系統
選擇憑證後傳送個資證明,CLIP 查驗後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