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雪喬公司除了研發出 CLIP 簽證平台之外,已經成功將DID和可驗憑證技術落地為實際應用。雪喬也是 Indicio 聯盟鏈 的mainnet 創始節點之一,未來將協助合作夥伴創建更多的垂直應用案例。


電子產權憑證系統

內政部地政司自2021年起開始推動【服務型智慧政府2.0推動計畫-推動智慧不動產登記計畫(110年至114年)】,第一年的子計畫是【電子產權憑證系統開發建置案】,由雪喬股份有限公司在2021年12月完成;此案採用區塊鏈和可驗憑證技術把不動產權利書狀數位化,也是台灣的政府單位第一個實現可驗憑證技術的成功案例。

稅務憑證皮夾

雪喬在2022年參與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的應用區塊鏈技術於稅務情境之研究,並建立一個稅務區塊鏈雛型系統,用以簽發及驗證多種稅務證明文件,未來可朝向通用性可驗憑證管理平台發展。本系統依照全球資訊網聯盟 (W3C) 所制定的「可驗憑證資料模型」為基礎,採用區塊鏈作為「可驗資料紀錄」的分散式資料庫。民眾可使用手機儲存各種稅務證明文件並提供給銀行、其他政府單位查驗之用。

COVID檢測報告查驗系統

2021年在新冠疫情爆發時,雪喬和美國加州的Arbelos Genomics Inc.公司合作研發出採用可驗憑證及DID區塊鏈的COVID核酸檢測報告的查驗系統。此系統讓民眾使用手機儲存透過區塊鏈簽發的檢測報告,查驗單位則可用一個手持式的POS機來確認檢測結果,並列印出可留存的證明收據。此方案適用於公共場所查驗核酸檢測報告以及疫苗施打證明等。